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杨宝峰院士率团参加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 08:47:04 作者:谭卉萍 摄影:谭卉萍 阅读次数:

9月13 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院士率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凤民教授、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秘书处谭卉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院士与俄联邦卫生部第一副部长雅科夫列娃共同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医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等机构代表,俄罗斯联邦卫生部、卫生监督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人民福利监督局、继续教育医学院、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出席会议。双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两国在传染病防控、边境地区卫生防疫、卫生应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传统医药及在多边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并就妇幼健康、医学协会间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上述领域的交流,并签署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纪要》。

杨宝峰院士在会议中全面地介绍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近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工作安排。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作为联盟主席单位,带领中俄双方医学院校在学生培养、学者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促进了中俄医学事业的交流与发展。特别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相关内容,写入了2019年6月5日两国政府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体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与认可。中俄两国卫生部门高度赞扬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工作以及合作成绩,并希望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为中俄两国医学教育、科学研究的发展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杨宝峰院士还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校长格雷博奇科院士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在俄罗斯秋明市的会议进行了详细交流与部署,张凤民教授与圣彼得堡西北国立医科大学真菌研究所所长瓦西列娃教授围绕双方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扩大了我校在中俄两国卫生领域的影响,提高了我校在俄罗斯医学界的声誉。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上一篇:我校应邀参加中俄蒙国际视频会议

下一篇:我校选手参加2019年全俄急诊与灾难医学奥林匹克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