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我校选手参加2019年全俄急诊与灾难医学奥林匹克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4 09:26:38 作者:李千千 阅读次数:

5月16日至18日,我校应邀参加了“2019年全俄急诊与灾难医学奥林匹克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医科大学承办,参赛队伍共18个,选手超过了100名。俄方15支参赛队伍经过两轮选拔赛产生,我校代表队、海南医学院代表队、阿塞拜疆代表队3支队伍直接进入本次决赛。我校代表队由刘岩带队,选手由王腾达、刘宇、李世明、安宏达,李千千五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为耿硕副教授。

5月16日,我校代表队受到了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В.И.Кошель教授的亲切会见。在会谈中,В.И.Кошель讲述了两所大学的交往历史和合作发展状况,并与我校代表队就举办本次竞赛的情况进行了交流。之后代表队参观了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医科大学校史馆。

17日至18日竞赛正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基本技能、院内急救、队长竞赛、才艺展示、深夜野外搜救、校车恐袭急救、枪战急救等七个单元。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克服了由于中俄医学文化背景和操作规则的差异、语言沟通不便等多方面的困难,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密切配合,精准施救,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临床技能基本功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院内急救、才艺展示、深夜野外搜救三个竞赛单元获得满分,最终获得了团体第六名和院内急救单项操作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第一临床医学院承担选拔及培训任务。第一临床医学院专门组织骨干教师队伍负责选手的培训,多次邀请有经验的院校及部门给予指导和帮助。教学管理部门精心安排培训计划,积极备战;培训教师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查阅资料,指导学生理论与技能操作;学生训练刻苦努力,反复模拟,精益求精。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校学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增进了友谊,为中俄两国医学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队员获奖合影

比赛现场

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

上一篇:杨宝峰院士率团参加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下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团组赴俄参加第十届远东地区医学院校国际青年大学生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