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参会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9-04-29 12:34:04 作者:崔京振 摄影:崔京振 阅读次数:

应俄罗斯联邦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邀请,我校青年学者代表团一行4人于4月22日至26日访问了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并参加了第86届全俄贝加尔湖地区学生和青年学者国际实践科学会议“现代医学实际问题”。代表团由我校药学院副教授梁海海、生物信息学院副教授宁尚伟、附属四院心内科副主任刘炳辰、国际交流处崔京振4人组成。

4月23日,代表团一行受到了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的热烈欢迎,与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塔玛拉副校长、负责科研工作的谢明斯基副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在会谈时回顾了以往的合作成果,对互派访问学者和学生、联合开展科研和医疗等活动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参加了第86届全俄贝加尔湖地区学生和青年学者国际实践科学会议“现代医学实际问题”。并分别做了题目为“癌症非编码RNA大数据研究中的生物信息学机遇与挑战”、“ LncRNA PFAR调控Hippo通路促进成纤维细胞激活和肺纤维化”和“洛伐他汀通过释放微绒毛上PIP2逆转环孢素A对ROMK1通道的抑制作用”的学术报告。我校青年学者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专家的高度赞扬,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为我校在医学学术研究领域争得了荣誉。

参会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我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拜见了主管教育领事和科技领事,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对俄开展交流合作的成果,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概况、进展及业绩,得到了两位领事的肯定。代表团还参观了伊尔库茨克地区综合医院,与专家就心血管、急救等相关学科的临床技能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参会是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框架下开展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此次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与俄方师生进行了医学教育与科研交流,增进了彼此间学术、科研、临床医疗等方面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

我校代表团访问伊尔库茨克地区综合医院

我校代表团与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专家交流座谈会

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给代表团颁奖

上一篇:俄罗斯伏尔加医学研究大学院长Sergey Mlyavykh教授来访

下一篇:我校青年学者代表团赴俄罗斯联邦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参加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学生、学生科学会议并获三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