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我校青年学者代表团赴俄罗斯联邦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参加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学生、学生科学会议并获三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22 18:13:28 作者:刘禹 王菁华 王甲业 摄影:刘禹 王菁华 王甲业 阅读次数:

应俄罗斯联邦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邀请,我校青年学者代表团一行3人于4月9日至15日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参加第四届“医学与公共卫生最新议题”国际青年学者、学生科学会议并参观访问了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代表团由我校附属四院检验科刘禹副主任医师、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王菁华副教授、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王甲业副教授3人组成。此次会议主要涵盖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医学生质量评价、医学教育创新技术和医学生科研实践等方面内容。

4月10日,我校代表团参加了第四届“医学与公共卫生最新议题”国际青年学者、学生科学会议的开幕式。4月11日,我校3位代表分别在“肿瘤学和医学放射学、泌尿外科、心血管外科、胸外科”分会场、“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和精神病学”分会场、“微生物学、流行病学和临床实验室诊断”分会场上做了《蛋白酶激活受体在肿瘤发生发展及用于肿瘤诊断中的价值》、《Tmem240的表达和亚细胞定位》和《HIV Env免疫诱导的Tfh和B细胞免疫应答》的学术报告,报告过程学术氛围浓郁,互相分享交流学术成果,谈论中俄文化,交流气氛融洽。我校3位青年学者的报告分别在各自分会场获得一等奖,为我校在医学学术研究领域争得了较高荣誉,并且得到了大会学术委员会和参会代表的一致赞扬。会上,双方学者纷纷表示希望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框架下,两国医学院校的青年学者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我代表团成员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且分别获得一等奖

(左起:刘禹、王菁华、王甲业)

我代表团成员与心理学研究中心教职员工合影留念

此次访问是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框架下开展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通过此次访问,哈尔滨医科大学代表团成员与俄方师生进行医学教育与科研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学术、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了解。两校也将在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人员双向流动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以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

上一篇: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参会并获奖

下一篇:美国田纳西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