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际合作>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王国年副院长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07 17:16:43 作者:刘丽 谭卉萍 摄影: 孟德 陈天文 阅读次数:

近日,哈医大中俄医学研究中心疼痛研究所所长、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国年应邀率代表团参加了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方主席单位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牵头承办的第三届教育论坛,论坛主题为“麻醉和ICU中的错误、风险和并发症”。会间,王国年副院长代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与该校副校长Marina I. Sekacheva教授及麻醉科主任Andrey G. Yavorovskiy教授等就中俄双方在麻醉学和疼痛学领域共同感兴趣的教育和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合作和发展计划。俄方学校网站主页对我方此次学术交流访问进行了报道。

俄方副校长Sekacheva教授会见我方参会代表

此次学术论坛是我国麻醉科医生首次应邀赴俄访问交流。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前身是1758年莫斯科大学开设的医学系,距今已有260余年历史,是俄罗斯最大的培训医学专家的中心,许多著名的医学科学家毕业于此校。作为主办方的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邀请到了俄国著名的麻醉学、ICU、疼痛学和外科学专家,就临床实践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错误和并发症进行分析总结,力求促进学科水平和治疗质量的提高。上午,王国年应邀做了题为“MiRNA-21 participates in PD-1/PD-L1 pathway-mediated the imbalance of Th17/Treg cells in patients after gastric cancer resection”的专题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积极与王国年进行交流、互动。下午,哈医大肿瘤医院麻醉科韩非副主任做了题为“Intraoperative Cardiac Arrest during Anesthesia”的专题报告;第二日下午,哈医大肿瘤医院疼痛科邹慧超副主任做了题为“Palliative care in China”的专题报告,均引发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王国年副院长应邀做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王国年在会见俄方副校长Sekacheva时表示,当前中俄两国关系呈现前所未有的积极友好发展势头,令人振奋,此次访问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谨代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单位哈医大,向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同时希望双方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在麻醉学和疼痛学领域加深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Sekacheva校长非常感谢哈医大代表团不远万里来莫斯科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校方非常重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合作计划和进展。麻醉科和ICU是外科发展的重要平台,如今麻醉医师在最大化降低围手术期病人的风险和保障安全方面起重要的作用,俄方表示十分支持双方在麻醉学和疼痛学临床和科研方面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

俄方副校长Sekacheva与王国年副院长交流讨论

15日下午,王国年在会见俄方麻醉科主任Yavorovskiy时表示,通过2017年1月20日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一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疼痛学论坛,同与会的俄方代表相识相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今后能在麻醉学教育方面互派留学生,在麻醉学科研方面就围术期重要器官保护、肿瘤病人围术期免疫保护和癌痛发生机制等方向共同探讨,另外在针对肿瘤晚期病人的支持治疗等方面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力图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王国年教授与俄方麻醉科主任Yavorovskiy交流讨论

15日下午,王国年在俄方Vitaly I. Stamov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第二临床中心手术室、麻醉科,双方就其结构布局,医疗人员和设备配备以及病房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交换意见。

俄方Stamov教授等带领王国年副院长参观麻醉科手术室

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俄罗斯一流医学院校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和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两校之间的友谊,为推进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下的中俄两国医学领域交流与合作作出了贡献。

上一篇:张学会见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