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积极应对疫情 创新评教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24 13:47:11 作者:赵霁阳 阅读次数:

近日,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开展了大庆校区集中评课工作。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教学督导委员会积极应对,积极创新评教模式,将原有线下评课调整为线上评课与反馈交流结合的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曹德品教授、常务副主任韩玉霞教授、首席教学督导谷鸿喜教授等14名学校教学督导及8名校区教学督导参与了此次评课工作,学校和校区高评中心的同志也参与其中。为确保线上评课效果,此次所评课程由学校教学督导随机确定。14门参评课程涉及基础医学、药学、护理学、计算机、人文科学等学科,参评教师职称涵盖初、中、高级,教学对象包括2019-2021级9个专业学生。在评课前,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人员与校区人员积极沟通联络,将所有评课督导加入线上教学平台,七组评课督导与授课教师建立了微信群。在每门课讲授结束后,教学督导通过微信语音或视频方式向授课教师及时反馈。

集中听课结束后,韩玉霞主持召开了线上反馈会。七组评课督导分别对授课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对教学亮点和创新点给予肯定,对不足之处给出改进建议。

谷鸿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区教师的敬业态度,校区的整体教学水平有很大提高,体现了校区的教学改革成果,同时对校区未来课堂教学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议:进一步拓展课程思政的广度和高度,做到专业知识点、学生专业特点的两个结合;教学手段应多样化,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在教案编写、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升规范性。曹德品对此次评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采取集中听课并召开反馈会的形式能够确保反馈的即时性,优化、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的闭环系统,提高评课效率,促进督导与教师间的深入交流。

在疫情尚未缓解的大环境下,教学督导委员会积极发挥“督教、督学、督管”职能,督导教师掌握线上教学平台操作本领,不断总结线上评课经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关注校区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确保校区与学校教学同质同标,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守双教授团队入选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

下一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教授入选教育部2021——2025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