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守双教授团队入选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5 10:30:23 作者: 阅读次数:

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立项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21〕9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同时也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性发展、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力量。名师工作室是由名师引领、以培养更多名师和人才为奋斗目标,以个人兴趣和专长为发展基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创新型教师团体。名师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头和指导作用,在短时间内组建形成优秀的教师团体,发挥团队集思广益的作用,进而提高团队内教师教学和科研的整体水平。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教授团队入选黑龙江省名师工作室项目《思想政治教育智能化研究》,致力于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守双教授团队又入选黑龙江名师工作室项目——《研究生思政理论课培育批判创新思维研究》,致力于通过思政课培养研究生的批判创新思维。

能够入选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工作的认可。相信以此为契机,任守双教授团队名师工作室将会发挥自身专业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建设集科研、教学、培训等职能为一体的教师合作共同体,努力探索培养研究生批判创新思维的方式,在提高我校思政课实效性的基础上助力于省内其他高校思政课建设发展,切实提高思政课立德树人效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上一篇:我校人文学院瞿平团队荣获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第三届“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组)决赛二等奖

下一篇:积极应对疫情 创新评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