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09:03:17 作者:赵霁阳 阅读次数:

12月17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利用钉钉线上平台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曹德品、副主任韩玉霞及全体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和部分学院督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玉霞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首席教学督导的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学院本学期教学督导总体情况、工作亮点、不足及改进措施,着重对工作亮点予以详细汇报。随后学校督导校本部组、临床组和大庆校区组分别汇报总结本学期评课情况,并指出目前部分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设计和具体实施方面还有差距;多数教师有课程思政的意识,但在设计和实施上还不够到位,存在与知识点结合不够紧密,针对性不强,实效性不高等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

学校首席教学督导谷鸿喜代表教学督导委员会对本学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做全面总结,指出在疫情反复、严格防控的情况下,校、院教学督导以高度的责任心,攻坚克难、同心戮力,完成了全校课堂教学评课任务;加强教学信息反馈工作强度、加大课堂督学力度,有力地促进良好学风形成;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调整充实督导队伍,聘任了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监控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曹德品充分肯定了校、院督导本学期的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关注”的要求,即关注课程思政切入点与知识的融合度,做到潜移默化;关注学生学习,教会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关注实验、实习课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关注教学效果,课前教案、课件的准备都应以提高教学效果为目的;关注学生反馈并动态评价教师;关注教学环境的改善对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的助力程度。

本次会议在全面总结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同时,也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全体教学督导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的要求,找准定位,开创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征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英语授课)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个微课获2021年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