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抗击疫情不停学 哈医大四院线上教学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9:12 作者:四院宣传科 阅读次数:

当前哈市新冠疫情形势复杂,哈医大四院严格遵守政府防疫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封闭管理的防疫要求,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教务科积极利用大规模线上教学的时机推进落实各项临床教学工作任务。

神经内科六病房马学玲教授深入贯彻导师第一负责人职责,坚决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组织研究生线上学习,开组会、文献摘抄、指导论文、讨论实验课题,居家不停学!

3月21日晚,马学玲组织课题组年轻医师、硕博士研究生及在神六病房轮转规培的人员参加线上会议。就临床常见的“头晕的类型与治疗”问题分享治疗经验,进行细致的讲解及分析,督促学习相关临床诊疗指南并布置学习作业。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耀玲分享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f Exosomes Derived from Bone Marrow Mesenchymal Stem Cells in Cerebral Ischemic Stroke》的文献抄读,大家热烈讨论相关知识点以及如何应用于课题组动物实验中。

马学玲向学生们提出,疫情影响下,除了要保证每周一次线上组会的科研节奏外,对于学校传达的学生活动,同学们也应当积极参与,引起重视。素质教育不仅仅是“智”的教育,还应当“德、体、美、劳”共同发展进步。

针对近期学校下发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课题组研究生开拓思维,在团队原有科研成果基础上创新汇报。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曼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一帆分别作为相应项目负责人进行PPT分享,组会针对两位同学的项目立题、社会效应和PPT制作排版布局进行讨论。教导学生要充分发挥项目组中每位同学的长处,学会任务分工,有团队意识。

马学玲在会议总结时叮嘱学生,要积极配合学院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规律的学习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和良好的身心健康。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