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龙江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0 13:39:28 作者:教务处 阅读次数:

5月7日至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龙江赛区)在东北农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我校2名教师荣获一等奖、5名教师荣获二等奖、1名教师荣获三等奖,其中第二临床医学院胡丽红老师和基础医学院闫彦老师将继续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省赛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奖名单

第二临床医学院胡丽红

基础医学院闫彦

第一临床医学院麻勇

第一临床医学院刘晶晶

基础医学院吴楠

第一临床医学院孙乃玉

大庆校区王正君

基础医学院宋英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黑龙江省教育厅于2021年11月启动了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前期各高校遴选推荐,共有38所高校205名教师进入省赛阶段。我校在3月12日举办了校内选拔赛,18名教师参加,最终推荐8名教师参加龙江赛区选拔赛。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学校各部门全力支持,精心准备,为省赛参赛选手提供环境支持和技术保障,备赛期间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邀请专家进行线上线下专题辅导,并且多次组织模拟演练,对教学创新汇报、专家提问、课件制作、仪表仪态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经过所在学院、教研室和教学团队以及参赛教师的不懈努力,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我校注重提升本科教学的课程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以“新医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推动以赛促教,赛培融合,全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革命”。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心肺功能室举办第一届心电技能竞赛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研究生培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