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以赛促学强技能

哈医大肿瘤医院心肺功能室举办第一届心电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16:11:12 作者:王卓 范瑞锦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科室医技人员对心电图的学习热情,提高对心电图的采集操作技能,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心肺功能室举办了第一届心电技能竞赛。

贾巍主任进行赛前动员

本次竞赛以小组闯关答题的方式开展,题目兼具实战性和实用性,全面考核医技人员综合素养。从心电的基本技能、读图判断、医患沟通、医技沟通等多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考核,既考察了医技人员的理论知识,激发了医技人员的学习热情,也加强了对人文观念的考核,促进了业务素质的提升。

参赛的医技人员以小组形式进行闯关答题

心电技能竞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

贾巍说,这次心电技能竞赛中的10帧心电图均来自真实病例,更直接地考察了医技人员的基本功。通过参与心电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练促精”的目的,巩固和提升了医院心电技能整体操作水平,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质量,适应新形势下卫生健康工作需求,增强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为助力百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改革专题讲座第一讲

下一篇:我校教师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龙江赛区)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