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改革专题讲座第一讲

——“新时代医学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2-06-12 10:35:13 作者:靖雪妍 王睿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下午,为落实学院制定的公共卫生学院全面提升计划1.0版启蒙运动,为更快、更好地推进公共卫生课程建设与改革,我院开展了题为“新时代医学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思考”的教学改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前主管教学副校长——曹德品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校各处室、学院领导、各科室主任、行政科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孙长颢教授主持。

mmexport1654855076849

孙长颢强调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医学教育发展正处于特殊的历史发展时期,一方面,医学教育正面临从“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对医药卫生事业和医学教育均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去思考和探索公共卫生教育如何应对新的挑战,实现新的突破。

mmexport1654855061404

曹德品教授结合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改革发展,从新时代教育思想与发展战略、新时代医学教育理念与策略、新时代医学课程建设与改革、新时代课程改革挑战与应对四个方面,分享了对新时代医学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的经验和体会。

mmexport1654857828028

曹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以及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剖析,强调学校和教师要提升学生的自主和整合学习能力,并详细探讨了课程整合的探索路径与思路。在肯定了我院预防医学实验技能领域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强调了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的重要性,并且从实验中心建设、内容整合、方法改革、考核评价到模拟仿真等关键因素进行深入剖析,为日后实验教学改革和课程整合的具体运行提供有效的指导。

本次专题讲座,曹德品教授深入浅出,字字珠玑,集理论与经验指导于一体,为教师们搭建了开拓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发展思路的新平台,引发了现场及线上参会教师们的积极思考与探索,教师们受益良多。

mmexport1654851565764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心肺功能室举办第一届心电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