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召开留学生开学教育暨涉外法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08:25:09 作者:海洋 摄影:毕萌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生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暨涉外法律宣讲会在主楼演讲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和受邀的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出席了开学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办公室刘一垚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在致辞中感谢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为我校留学生宣讲涉外法律。他说,全校师生欢迎众多留学生平安顺利从境外返回学校,并热烈欢迎新入学的学生。学校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也希望同学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知华友华的优秀医学人才。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段云峰、金云龙警官受邀出席了开学教育,并为学生们做了涉外法律宣讲,对留学生出入境、居留、就业等相关法律规定和违法行为的处理办法等做了详细说明,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典型涉外案例,使我校留学生对中国的涉外法律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张智玮、高岳分别讲解了本科、研究生的教学安排与学习要求,田雨青从学生管理方面做了相关说明。各位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互动,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开学教育活动,并做了精心筹备。一些学生初次来到中国,向他们宣讲中国的涉外法律,讲解学习上的相关要求,能够使学生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并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成功入选国家卫健委首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省级培训基地

下一篇:学校召开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技术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