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成功入选国家卫健委首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省级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7 09:53:52 作者:哈医大肿瘤医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阅读次数:

3月17日,哈医大肿瘤医院“炬火计划”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启动会于办公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

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刘江恒、外科专业基地负责人薛英威、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亦新、继续教育科主任李晓丽、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骨干培训讲师及外科专业基地学员参加启动仪式。陈亦新主任主持启动仪式。

“炬火计划”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于2022年8月发起的一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构建以点带面,辐射区域的外科基础技能培训体系,通过开发体系化、模块化、专科化、进阶化的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内容,认证讲师专业授课采用“线上+线下”数字化手段,为青年临床外科医师提供规范化、同质化的外科基础技能培训。

据悉,国家卫健委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了133家基础专业技术过硬、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规范的医疗机构作为第一批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培训基地。经过层层选拔,哈医大肿瘤医院外科专业(普外科)从全国众多参评专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省级培训基地,薛英威教授为基地负责人。

▲刘江恒副院长致辞

▲薛英威教授进行项目介绍

▲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共同为“炬火计划”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培训基地揭牌

▲刘江恒副院长为薛英威教授颁发基地负责人聘书

▲刘江恒副院长、薛英威教授为基地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启动会后,举办了“炬火计划”培训班(基础缝合课程)

▲哈医大肿瘤医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与基地联合举办“炬火计划”培训班(腹腔镜基本技能课程)

“炬火计划”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是以模拟教学设备为基础,集教学、示教、操作、考核等为一体的医学技能培训。哈医大肿瘤医院建有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其中外科实训室拥有各类基础技能训练模型,虚拟实训室拥有1套高端腹腔镜模拟训练系统和9台腹腔镜训练箱,这些模拟设备可充分满足“炬火计划”项目的培训需求。哈医大肿瘤医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将与外科专业基地密切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培训体系,提升培训质量,将更好地为外科青年医师服务。

▲哈医大肿瘤医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外科实训室

▲哈医大肿瘤医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虚拟实训室

上一篇:药学院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再创佳绩

下一篇:我校召开留学生开学教育暨涉外法律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