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举办卫生应急风险沟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6 16:56:15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次数:

由“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的“卫生应急风险沟通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吴群红教授和俄罗斯莫斯科卫生局卫生管理研究院的Aksyonova Elena Ivanovna教授受邀进行讲座。讲座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主持。

吴群红教授讲解了公共卫生风险的概念、特征及其对公众心理健康的影响,详细说明了卫生应急风险沟通的核心要素与内涵、特点、分类、策略等,梳理了历史上多次疫情中的人类行为及当今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特点,结合其团队在疫情中的相关研究成果,为听众上了一堂知识丰富、数据详实的卫生应急风险沟通课。Aksyonova Elena Ivanovna教授结合莫斯科的新冠疫情防控经验,讲解了大城市疫情防控的多重挑战、互联网作为主要卫生信息来源的重要作用、患者在疾病管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卫生机构和专家在疫情期间的专业引导等。

新冠疫情引发全球卫生专家对卫生应急风险沟通的思考。结合我校对俄交流特色,本次讲座特邀中俄两国专家,针对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风险沟通的多种渠道及其应对策略进行讲解,以提高人们针对卫生应急事件进行有效风险沟通和信息交流的意识,增强面对应急事件时的自我防护能力。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成立于2018年5月,由中国医科大学发起、15个国家医学教育机构组成的联盟。根据联盟轮值活动安排,5月由我校举办学术活动。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做好“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相关联盟活动,为推进医学教育向北开放、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院校和我校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上一篇:我校18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重庆开展实践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