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重庆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6:37:4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27-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前往重庆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实践研修活动。

教师参观红岩魂陈列厅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以“弘扬红岩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学院26名教师参观渣滓洞、白公馆、松林坡、红岩魂广场、桂园、解放碑、歌乐山烈士陵园,采取实地走访、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等多种形式,感受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红岩精神的深度和广度,感悟山城重庆的红色记忆。

教师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以地方著名红色景点为依托,进行现场录课、实地教学。通过讲解革命烈士江竹筠和小萝卜头宋振中与国民党英勇顽强斗争的故事、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的历史由来、国共双方在桂园进行重庆谈判的史实故事,用好用活社会实践大课堂,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教师在渣滓洞进行现场录课

通过实践研修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思想得到淬炼、理论得以提升,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下一步学院将把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理论实践教学,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上一篇:我校举办卫生应急风险沟通专题讲座

下一篇:大庆校区首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