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急救技能-2021”学生交流赛在哈医大二院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0:27 作者:田为 杨嘉安 阅读次数:

为增进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医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全面提升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医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急救操作技能和相关专业知识水平,7月14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急救技能-2021’学生交流赛”在哈医大二院全科楼二楼顺利举行。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外事处处长Kuznetzova Marina Anatolievna、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向秋及双方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余人出席开幕式。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麻醉与复苏科Chursin Alexander Alexandrovich副教授、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吴亚军、哈医大二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邓颖教授分别为大赛致辞,比赛由哈医大二院急诊医学科孙辉副教授主持。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麻醉与复苏科Chursin Alexander Alexandrovich副教授致辞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吴亚军致辞

哈医大二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邓颖致辞

本次急诊技能交流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赛制要求,主办方在主会场播放各参赛代表队提前录制的参赛视频,由双方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围绕视频内容进行提问,每队派出一名选手进行线上答辩,评委团根据视频内容及选手答辩情况综合打分。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代表队

哈尔滨医科大学1号团队

哈尔滨医科大学2号团队

哈尔滨医科大学3号团队

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代表队及哈尔滨医科大学2号团队荣获一等奖、哈尔滨医科大学1号团队荣获二等奖、哈尔滨医科大学3号团队荣获三等奖,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团队荣获“视频制作优秀奖”。吴亚军对四支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双方参赛队员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深厚友谊,并进一步加强急诊医学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双方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技术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邓颖表示,本次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急救技能-2021”学生交流赛的举办营造一种“比、学、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急诊模拟培训能力,提高了急诊科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规培生的现场急救技能,也展现了医院师生的外语水平及视频制作能力。哈医大二院急诊科将继续探索多元化教学模式,激发医学生对急诊急救知识及相关专业技术的学习热情。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团队荣获“视频制作优秀奖”

上一篇:黑龙江省经腋窝入路无充气完全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继续教育培训项目落户哈医大二院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开展腰大池腹腔分流术治疗脑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