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二院为提升毕业质量管理组建师资团队

发布时间:2021-07-23 18:57:56 作者:田为 方若冰 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解决广大医学生切实关心的问题,帮助医学生通过其所急、所盼、所需的执业医师考试,全面提升毕业生质量,持续推进二院教师教学能力提高,7月20下午,哈医大二院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质量提升”教师团工作会议。

“毕业生质量提升”教师团队由来自二院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急诊医学、重症医学等7个教研室的10名骨干教师组成,是由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吴亚军设计规划,二院教务部面向全院教师进行公开招募而组成的团队。该团队将在把握临床医学本科教学规律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执业医师考试发展脉络、命题规律、不断进行相关教育科研探索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实践。

吴亚军在会上重申了“毕业生质量提升”教师团队组建的目的以及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鼓励各位教师以此为契机,深入研究本科教学的规律,把握本科教学的前沿动向,帮助医学生通过急、盼、需的执业医师考试。

哈医大二院教务部綦海老师为各位教师进行了执业医师考试相关工作的解析,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团队的工作内容,确定了工作流程。各位与会教师,就未来团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吴亚军介绍,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作为衡量医学院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客观指标,日益受到各个医学院校的高度重视,教务部结合医院实际教学情况与近年执业医师考试的特点,在教学过程管理、命题改革、考试改革等环节提出了一整套的工作方案,协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多部门齐抓共管,各环节联动推进,多措并举,充分激发教师团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将医院的毕业生培养质量推向新的高度。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完成黑龙江省首例LungPro光学导航引导下BTPNA活检术 大大提高肺部活检诊断率 实现精准规范化诊疗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