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8:57:09 作者:田为 方若冰 阅读次数:

为有效应对高温酷暑和多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维护好安全健康的医院环境,7月23日,哈医大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夏季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院领导班子、医务部、护理部、感染监控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继续教育部、保卫部、水电部、行管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对人员安全、防疫安全、防水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生物安全等与医院密切相关的安全领域作出针对性强化部署,确保夏季高温天气平安生产。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永晨主持。

入伏以来,哈尔滨市持续高温天气,突发事件较多,对医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学生食品安全等都提出严峻考验。王永晨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多起安全事故教训,医院安全问题至关重要,是头等大事。保障好医院安全是对践行为民宗旨的最好体现,也是对重点部门保障能力的最好检验。

王永晨强调,要围绕“严、紧、实”,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一要严肃认识,提高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坚守底线的责任意识、以人为本的安全意识。二要紧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部署人力安排,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反应流程、做好物资储备。三要落实压实安全责任,开展门诊、手术室、新生儿科、ICU、供应中心、检验检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消防、施工作业、公共空间等领域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死角。四要加强学生群体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克服暑期管理漏洞,保持沟通和联系,及时通报放假期间注意事项,保障好在校学生的生活安全。

院长焦军东指出,安全问题是医院管理首要问题。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早部署、早防范、早落实,安全排查细之又细,提前做好用电安全排查,增加巡查次数和力度,加大巡查质量,使用现代化手段,排除隐患。其次,保卫部、消防大队、房管科、后勤等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全力排查各部门电器使用情况,不能忽略空置房间的安全检查。督查施工现场防火用电安全。三要做好大型设备、机房等设施的安全维护工作,定期做好安全检修。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警惕输入性病例,提高防控意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副院长刘长久提出,入夏以来医院变电所负荷急遽增大,各科室添置了很多制冷设备,为保障医院安全,后勤各部门尽快进行全院用电设备统计排查,尽快清理不合规设备,新增设备及时上报水电科,加强宣传科普用电防火规范。

会议进一步强调,安全问题要严明责任,从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到每位医护人员,都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各部门、各科室落实安全责任人,做到安全自查、责任自负,切实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医院环境。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为提升毕业质量管理组建师资团队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督导专家组对哈医大二院示范高级卒中中心进行现场评估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