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风雨无阻 一路前行

哈医大二院50名护理人员中秋佳节紧急出征支援巴彦县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9-22 18:10:32 作者:田为 方若冰 阅读次数:

9月21日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在这举家团圆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受哈尔滨市卫健委派遣,哈医大二院50名护理人员紧急出征,支援巴彦县全员核酸检测。

21日11时,哈医大二院接到哈尔滨市卫健委援助巴彦的命令,仅用3小时紧急集结二十多个科室的50名护理人员组成医疗队,其中男护士3人,女护士47人。17时30分,在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队员们郑重宣誓:医大二院护理团队,中秋佳节紧急出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白衣天使、护佑一方!

https://m.v.qq.com/z/msite/play-short/index.html?cid=&vid=g3277e0vomo&qqVersion=0&second_share=1

院长焦军东在出征仪式上说:“今天是一个不平凡的中秋佳节,注定将会是我们职业生涯中难忘的一天。我们很多人离开父母孩子,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他叮嘱队员们,疫情防控虽然进入了常态化阶段,但每次出征都是新的战场,全体队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感染防护不松懈;支援任务会面对许多困难,全体队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挥团结友爱协作精神,期待全体护理同志凯旋归来!在连绵的秋雨中,护理部、医务部、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部分家属冒雨赶来为队员们送行。护理部主任吕冬梅反复叮嘱一些年轻的护士:“要带好保暖的衣物,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一名护士和孩子视频告别:“妈妈要去巴彦工作了,你在家好好学习,听姥姥的话!”

据了解,此次哈尔滨突发新冠阳性病例,哈医大二院紧急组建医疗队,数百名护士积极报名参加,其中很多人参加过援助武汉、援助绥化的疫情防控医疗队,具有丰富的经验。医疗队将协助巴彦县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110名护理人员紧急支援市区内13个核酸检测点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群力骨科专家应用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技术一天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