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一院机动核酸检测医疗队中秋雨夜出征巴彦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0:50 作者:关洁 张松 阅读次数:

9月21日19时,受黑龙江省卫健委紧急指派,哈医大一院机动核酸检测医疗队9名队员冒雨出发,携带移动方舱实验室设备和试剂,驱车前往巴彦县,在当地开展机动核酸检测任务。截至23日中午11时,已完成18000人次的核酸检测结果。这是年初赴绥棱县开展机动核酸检测以来,这支医疗队的第二次出征。

9月21日中秋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14时,哈医大一院接到省卫健委紧急任务,派医疗队赴巴彦支援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哈医大一院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紧急调配检测试剂。仅2个小时,9名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队员在医院集结完毕,移动实验室所有设备和试剂在3小时内完成装车。

19时,哈医大一院机动核酸检测医疗队9名队员冒雨出发,哈医大一院副院长薄红、医务部主任潘宇、检验科主任关秀茹在雨中为队员们送行。

“你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注意安全,迅速开展工作,认真完成省卫健委赋予的重要任务,为当地群众提供哈医大一院的抗疫经验和专业的核酸检测能力。”薄红在雨中对队员们打气加油。

“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检验科宋桓宇、姜波涛、刘志宇、王一多、刘丹、关洁、吴悦、佟菲和医务科张松,他们是一批年轻的“老队员”,其中有人三次参加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的检验工作,有人参加过年初支援绥棱县万人核酸检测任务,有人长期奋战在新冠核酸检测岗位,这群富有“战斗经验”和技术能力的检验“老兵”,为巴彦人民送去的不仅是哈医大一院专业的技术,也将送上龙江人民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心。

21时,哈医大一院机动核酸检测医疗队抵达巴彦县兴隆林业局。短暂休整后立即进行移动方舱实验室选址工作。

22日凌晨2时,在兴隆林业局体育场开始实验室搭建工作,并于当日完成核酸移动方舱实验室、设备调试及试剂调配、制定合理检验流程、规范实验室安全防护。

截至23日中午11时,经过连续两日不眠不休的奋战,哈医大一院机动核酸检测医疗队已完成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18000人次的核酸检测结果。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单日近三千人次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