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防控疫情 云上诊疗

哈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单日近三千人次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5:43 作者:施旸 徐旭 阅读次数:

面对哈尔滨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哈医大一院通过增加互联网门诊、线上核酸检测24小时不限号、“免费云开方”等多项举措,引导患者网上就诊,减少门诊患者聚集,每日分流挂号患者近三千人次。

9月22日,哈医大一院互联网医院单日访问1万余人次,网上就诊人数2886人次,线上核酸检测2637人,线上云开方检验检查项目111项。这种宅在家里就能“云”就医的方法,“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便民举措,得到了就诊患者的普遍欢迎。

“您这种情况不考虑是心肌梗死,考虑是心绞痛,另外您有高血压、高血脂,如果不反复发作的话,可考虑控制血压,调整血脂,平时注意生活方式的调整。”22日,哈医大一院心内科赵德超教授在互联网门诊为一名在家突发胸痛的患者进行了诊疗和药物指导。

刘先生今年40岁,患有颈动脉粥样斑块,平时有高血压、高血脂史,经常高到160/110,时有心慌症状。就诊前一天,刘先生突发胸痛3-5分钟,怀疑自己是心梗。

在详细了解病史和发病情况后,赵德超诊断患者为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病3级,属于极高危组,高脂血症。赵德超对刘先生的用药进行了详细的调整,建议低盐少油的清淡饮食,如胸痛不再发作可以适量运动。

次日,刘先生就上线告诉赵德超,自己的血压降已经降至正常,除了服药后有些轻度头胀,没有其他不适。

“你们医院这个互联网门诊、检查、核酸一条龙的网上服务,既省时又省事,真是太方便啦!”张先生的称赞,也代表了广大患者对哈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等一系列网上服务便民举措的欢迎。

哈医大一院互联网门诊

上一篇:再出征 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汽车医院与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共同紧急驰援巴彦县兴隆镇

下一篇: 哈医大一院机动核酸检测医疗队中秋雨夜出征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