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二院支援黑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产科团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1-12-01 18:46:27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哈医大二院支援黑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产科团队,历时26天,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医院同事及亲属迎接队员回家。

哈医大二院产科副主任庄如锦(右)和主治医师白晓絮(左)凯旋

根据黑河市疫情防控需要,设立北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黑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11月5日,由哈医大二院产科副主任庄如锦带队,主治医师白晓絮、护士长卢杨和助产士闻彩妤护师等四人组成的支援团队,奔赴黑河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承担黑河地区危重孕产妇的救治工作,随时应对下级医院的危重孕产妇转诊。

在支援的26天中,哈医大二院产科团队主要负责对危重孕产妇的会诊和救治工作。在团队抵达救治中心的第二天就为一位37周、前置胎盘、妊娠期糖尿病、瘢痕子宫的产妇,成功接生了9.68斤的男宝宝,母子平安。在支援中,哈医大二院产科团队除查房、会诊、护理查房等常规工作外,利用空余时间为当地医生和护士进行妊娠合并症的诊治指南、产科临床操作规范、病历书写规范、护理规范等方面的讲座培训,切实提高当地的诊疗和护理水平,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护士长卢杨(左2)和助产士闻彩妤护师(右2)凯旋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哈医大二院产科团队中的护士长卢杨和助产士闻彩妤护师已于11月24日凯旋回家。

上一篇:哈医大四院松北呼吸内科微创解决气管内肿物难题

下一篇: 哈医大一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黑河重任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