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日均诊疗600余人!哈医大一院急诊人守牢冰城患者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7 18:38:59 作者:陈英翔 徐旭 阅读次数:

“大夫,快帮我们看看,我家老头一星期之前突然出现左侧胳膊腿不灵活,说话也不利索了,在当地打了几天点滴也不见好,快帮我们看看咋回事吧?”3月15日晚,一位大娘急匆匆地来到哈医大一院南岗院区急诊室,对医护人员说明家属的病情,急诊护士见状边安抚大娘指导挂号就诊,边叫来医护助理将患者扶上平车,紧急送往神经内科诊室,医生迅速为患完善相关检查,确诊患者发生脑梗死,在查验患者流调信息,完善核酸检测回报结果后,收入神经内科病房入院治疗。由于患者救治及时,已顺利渡过危险期,将于近日康复出院。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省内多地连续出现新冠本土确诊病例,哈医大一院急诊急救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的哨点科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每日救治急诊患者600余人。面对患者流动性大,病情急危重的特点,哈医大一院急诊室为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急诊室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医院相关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疫情防护网,全力保障急诊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为了保障无法调查和确认流行病学史或发热患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急救和安置,不耽误抢救生命的时机,哈医大一院急诊室单独设立隔离病人抢救区,制定分诊护士急诊分级制度,根据病人病情严重程度决定急诊分级,红区患者立刻抢救、绿区患者等候就诊,黄区诊室实行一医一患,通过电子叫号系统提示患者就诊时间地点,就诊间隔一米以上,并设置专人维持就诊秩序等措施。

为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急诊护士对所有诊室定时进行开窗通风,紫外线循环风消毒,专人负责监督保洁消毒擦拭,并对消毒结果进行质控,确保消毒安全彻底。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哈医大一院急诊人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医院各项防控工作,在确保患者就医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救治任务,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举办2022年“世界睡眠日”系列科普公益活动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骨科王文波团队应用便携式导航髓外定位截骨开展不开髓全膝关节表面置换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