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8天完成百万人次核酸检测 哈医大一院支援哈尔滨全民核酸检测“破纪录”

发布时间:2022-03-28 14:41:24 作者:关洁 王艳萍 阅读次数:

自3月14日15时至3月22日,在哈尔滨市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中,35名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医疗队员每日争分夺秒、昼夜奋战,仅用8天时间,完成哈尔滨市全民核酸筛查及五常市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102805管,累计核酸检测102万余人次。用实际行动为龙江抗疫贡献哈医大一院人的力量。

哈尔滨市多区域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后,立即启动全民核酸筛查工作,哈医大一院作为黑龙江省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派出多支经验丰富的抗疫队伍支援哈尔滨市和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其中一支是由22名检测人员和13名医护助理组成,曾参加过省内多次机动核酸检测的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医疗队。

14日凌晨,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医疗队迅速集结,到达会展中心体育场进行实验室搭建工作。当日15时,方舱实验室已经开始接收标本。

进舱后,核酸检测人员平均每人每天加样2300余管,高强度的工作使很多队员双手磨出水泡、双肩贴着止痛膏药,深知责任重大的队员们对待每一份核酸检测高标准、高要求,严把质量控制关,确保每轮核酸检测结果的及时性及准确性。

15日,受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重托,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医疗队承担五常等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单日量达到五千余管,全部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检测,无一差错!

19日,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医疗队仅用13小时完成核酸检测16210管,突破单日15000管核酸检测的记录!

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冠疫情,哈医大一院核酸检测医疗队再一次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用快速、精准、科学的检测数据,为黑龙江省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哈医大一院人的力量。

上一篇:同心抗疫显担当 哈医大四院向我省支援吉林医疗队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