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无休无眠23天守土尽责 哈医大二院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2022-04-08 14:33:29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执甲归来伴春意,山河无恙映初心。4月8日,哈医大二院支援哈尔滨移动实验室核酸检测队59名队员,在核酸检测一线奋战23天,圆满完成全市核酸检测任务,不辱使命凯旋。

“欢迎回家!兄弟姐妹们辛苦了!”4月8日早8时,院领导班子、科室同事及队员家属早早来到哈医大二院行政办公楼门前迎接队员凯旋。随着搭载队员的客车缓缓驶入院区,迎接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队长张艳芬、护理组护士长迟爽和王思思带领队员们列队整齐,向前来迎接的人群挥手致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迎接仪式上,院长焦军东对全体队员在抗疫前线的辛苦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表示,队员们通宵达旦,与病毒竞速,为全市核酸检测“加速度”贡献重要力量,充分展现哈医大二院医护工作者的风采。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回家后好好休息。

此次哈医大二院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核酸检测队由24名检验人员、33名护理人员、1名医务科行政人员和1名水电科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队队员们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侦查兵,距离病毒最近,穿戴厚厚的防护服,24小时轮转,禁水禁食成为习惯,昼夜颠倒,分秒必争。全队累计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量178000管,3560000人次。单日完成最大新冠核酸检测量17000管,340000人次,零差错精准完成标本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使命。

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核酸救援检验队从2021年1月组建至今,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3月13日晚,哈医大二院接到黑龙江省卫健委支援全市核酸检测的指令,哈医大二院立即连夜启动车载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集结24名队员,3月14日至16日,通宵达旦在车载实验室里完成全市核酸检测任务,三天总计完成6308管,63080人次。3月17日这24名队员丝毫没有休息,毅然报名参加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核酸检测,直到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小儿外科与多学科联合为新生儿开展一体化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