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披甲逆行 携春归来 哈医大肿瘤医院援吉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2-04-21 11:23:34 作者:李宴群 王卓 阅读次数:

同吉林人民并肩战斗36天后,4月20日,哈医大肿瘤医院支援吉林医疗队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凯旋。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医者仁心,大爱无疆。3月14日,由15名哈医大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吉林省吉林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筑起坚固屏障。哈医大肿瘤医院援吉医疗队落地即展开工作,和黑龙江医疗队的其他医护人员整建制接管当地医院重症病房。

支援期间,医疗队和其他队员一起迅速开展了院区改造、优化通道建设,并制定全面的制度流程,积极深入开展医疗、护理及院感等方面工作。期间,他们每天根据患者情况研判病情,根据国家级专家组指导意见,科学防治,为每位患者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一个多月的全力奋战中,医疗队共救治重症患者110例,最大年龄101岁,最小年龄63岁,患者平均年龄达80岁,很多老人患有脑血管病、心衰、哮喘、肾功能不全等基础性疾病,工作难度可想而知。面对每一位患者,医疗队员们24小时不分昼夜守护,开展了ECMO、有创心功能监测、连续性血液净化、支气管镜治疗中心静脉置管等最先进重症医疗治疗手段,对每一个患者都全力以赴!

哈医大肿瘤医院援吉医疗队在吉林省长春市支援过程中,用精湛的专业技术、过硬的业务素养、无私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工作目标。从优化治疗,到严把防控,所有成果的背后是大家夜以继日、一丝不苟的付出。

抗疫烽火急,英雄百战回。今天,伴随着他们归程的,是欢笑,是泪水,是鲜花,是掌声,是激励,是期盼,更是憧憬……

“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哈医大肿瘤医院援吉医疗队队长牛芳芳说,“面对疫情,我们从来不怕。因为面前是百姓的健康,身后是同袍、亲人支持的力量。”

哈医大肿瘤医院援吉医疗队队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哈医大肿瘤医院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率先垂范、迎难而上,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彰显着哈医大肿瘤医院人的大爱与担当!

上一篇:用坚守换你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