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用坚守换你岁月静好

后勤不后,防疫先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11:26:10 作者:李宴群 王卓 阅读次数:

清晨6点或者更早,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夜晚10点或者更晚,他们的脚步还未停歇。于他们,这只是时间长河中平常的一天,可能不为人注意,也已湮没于早已习惯的日常,但日复一日,一丝不苟,就是一种奉献与担当。

他们,就是哈医大肿瘤医院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一次次疫情发生的背后,哈医大肿瘤医院后勤人默默完成了每一次核酸采集后的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和运送,助力方舱CT、发热门诊、核酸采集室的建设和改造,帮助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患者完成转运工作,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处理……他们,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坚实的后勤保障防线。

他们虽没有出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甚至大部分人的工作都没有离开位于哈平路的哈医大肿瘤医院院区,但这里就是他们最重要的防疫“战场”,确保院区防疫安全和保证院内医务工作者能够高效工作,就是他们最重要的工作职责。

作为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任务后,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他们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全院职工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

面对疫情,哈医大肿瘤医院后勤人从不缺位,在防疫工作中承担着重要任务。他们尽全力去做,用实际行动体现后勤服务与保障者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是“后勤”,亦是“前沿”

2020年年初,整座城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按下暂停键,昔日的熙来攘往被病毒隔离无踪。面对病毒的强势入侵,哈医大肿瘤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执“戈”披“甲”,守护人民健康,后勤保障部的工作人员则在背后默默支持,坚持以满足临床工作需要为己任,努力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和安全保障工作,合理安排,积极筹措,最大程度保障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物资储备、各场所的保洁消杀、医疗废弃物清运、中高风险地区患者转运、供水供电供暖供气设备的安全巡查等等看似一如往常的背后,却有着许许多多的不寻常。面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升级,后勤工作面临着全新的考验。

78部电梯1小时1次全面消杀,所有提款机1小时1次按键消毒,每周1次对医护及患者的衣物进行品类核酸检测,锅炉房的工作人员每2小时需进行1次设备巡检,确保蒸汽温度维持在147℃-150℃,半月116次中高风险地区患者转运,每接到转运通知,需要在10分钟内穿好防护衣并抵达相关科室接应,患者转运离开后,还需要对途经的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这一连串数字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一本本台帐的背后更汇聚了他们的点滴汗水。

时光雕刻的共同记忆,因为这一份坚守而历久弥新。对这份平凡,我们致以敬意,致敬在坚守的每一个人。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

3月13日新一轮疫情至今,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科王新峰便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这样连轴转的工作更是持续了20多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接到通知就立刻投入到工作中,“今年,我又没能回家陪父母过年……这已经是第7年了。”王新峰说,“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的是后勤保障人员的细功夫,因为平时医院患者流动大,手术不停,机器就不能停,我们只能趁着假期对机器进行保养和大规模消杀,因此假期往往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穿防护衣,戴医用口罩、手套,背上近40斤重的喷雾器,对一级级楼梯、一个个楼层进行地毯式消毒……这是王新峰和物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每天的日常,那忙碌而坚毅的背影令人心安。他们用每一日的奔波带来了安全与温暖,用行动诠释了后勤人的责任,用负重前行保证了一方岁月静好。

回忆起工作中的点滴,王新峰说:“习惯了,后勤保障部的每个人都是如此,这些工作看似微不足道,却至关重要,我们不能停。”

“习惯了!”这是哈医大肿瘤医院后勤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设备电梯管理员刘天庆,作为小组的组长,每日像钉子一样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对于电梯间等密闭空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懈怠;锅炉房负责人张晓东为了确保机器正常运转不出纰漏,常年待在不见阳光的锅炉房里,为了保证能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一次次驻部工作;空调运行管理员胡骞为保证向手术室输入新鲜空气,需要定时对设备房间和机器进行消毒擦拭……他们,只是后勤保障部的一个缩影,强将手下无弱兵,后勤保障部的每一个人在科主任的带领下,都在为抗疫工作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

他们中的大多数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但面对疫情,他们把对家人的爱揣在了心中,把对医护的责任扛在了肩上。哪里有服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办公室的桌椅,成了他们临时夜宿的地方,他们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急速处理各种突发事情。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没有一个人拖后腿,因为他们相信: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所有的美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担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使命,从一件防护服到一顿午餐,再到一杯热水,后勤保障的衔接流畅,使全体医护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坚守,不是一个抽象的词,是每一个认真工作的神情、每一个尽职尽责的身影,是寻常点滴汇聚起时光,诠释着梦想。坚守不是一时一事,而是实实在在的持之以恒。哈医大肿瘤医院后勤人的坚守,是在本职岗位上的尽职尽责,是把汗水挥洒在防疫第一线,是日拱一卒的埋头苦干。他们,也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医疗队出征 驰援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

下一篇:披甲逆行 携春归来 哈医大肿瘤医院援吉医疗队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