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7 18:25:03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阅读次数:

为关爱医院职工及学生的身心健康,缓解心理压力,帮助大家自我调节、消除焦虑,4月26日下午,哈医大肿瘤医院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星联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艳杰作线上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袁贵生主持会议。全院职工、学生千余人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医大肿瘤医院人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的最前线,大家的生理和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稳定的生活秩序是战胜疫情的基本保障,而理性平和的心理状态是战胜疫情的心理能量,为此,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杨艳杰在《疫情流行态势下医护人员心理行为管理策略》讲座中,从哈尔滨新发疫情情况、疫情新态势下医护人员心理行为特点、疫情新态势下医护人员心理行为应对策略等方面展开讲解,用温暖富有哲理的语言,教大家如何识别情绪,处理情绪,正确认识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等。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疫情下医院职工和医学生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全院职工、学生对心理健康、情绪管理、压力应对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自我心理调适能力,缓解了心理压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中,为百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完成全国首例CRTD术后CCM植入手术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关莉莉:全力以赴,才对得起吉林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