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护士关莉莉:全力以赴,才对得起吉林人民的期待

发布时间:2022-04-27 18:23:55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阅读次数:

“接到通知,需要紧急抽调医护人员驰援吉林,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想到自己能为抗疫贡献一点力量,心中的勇气与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关莉莉说。3月14日,哈医大肿瘤医院急诊科护士关莉莉和队员们到达吉林,在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合格后,正式进入吉林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

第一天上岗,面对重患,关莉莉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她暗暗下定决心,要用专业和爱心去帮助患者,很快这种忐忑也就烟消云散了。此后的每一天,抢救患者、转运患者、为患者翻身俯卧位通气……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转,关莉莉紧绷的心也在逐渐放松,他们被治愈给了她力量和信心。

关莉莉把患者当作家人,力所能及地给予每位患者家人般的温暖。俯卧位通气是救治患者的有效手段,无论是气管插管,还是清醒的患者,每天都要俯卧位通气12—16小时,关莉莉和队员们每2小时就需要给患者更换体位,减少患者的不适和压疮的发生。关莉莉左手原来一个小小的腱鞘囊肿,现在变得越来越大,她却说:“救死扶伤是自己的职责,坚持做好自己的职责,感觉才对得起吉林人民的期待。”

工作中,关莉莉还感受到许多病人因为焦虑睡不着觉,他们在病痛的同时,也在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因此,她总是抽空和患者聊天,开导他们。有一个哮喘很严重的阿姨,呼吸困难,心情极为烦躁,经常对关莉莉说:“姑娘,我太难受了,我喘不上来气。”关莉莉耐心地安慰她,缓解她恐惧的心理,在医护人员共同救治下,阿姨呼吸困难的症状缓解,状态也越来越好,核酸也转阴了。出院前,阿姨紧紧地握住了关莉莉的手表示感谢:“姑娘,我要出院了,咱俩合个影吧,留个纪念,感谢你这么多天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那一刻,关莉莉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下班后,她还积极主动报名为驻地医护人员采集核酸,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能为大家服务,心里也是开心的。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早日战胜疫情,守卫人民健康。”关莉莉说。

风雨过后,花开春还。关莉莉在日记中写道:36个日日夜夜的坚守,每天都是两点一线,可我对这座城市有着莫名的亲切感,因为这里是我战斗过的地方……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与高雄长庚纪念医院联合举办首届海峡两岸经桡动脉介入治疗(TRI Club)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