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

哈医大一院举行纪念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1:26 作者:徐旭 摄影:徐旭 马振 徐龙 阅读次数:

疫散终有时,春暖花自开。5月12日,哈医大一院举行纪念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演讲会、护理技能大赛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为大会致辞。党委书记赵长久宣读致护士节慰问信。

哈医大一院副院长牛玉梅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赛选手、总护士长、护士代表出席线下会议。医院护理人员参加线上会议。

于凯江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所有奋战在护理岗位,为群众健康作出突出贡献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殷殷嘱托!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院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不畏牺牲冲锋在前,无论是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战场上,在救死扶伤拯救生命的岗位上,还是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到处都有你们坚强的身影,你们每一个都很了不起!”

赵长久宣读致护士节慰问信。他希望“全院广大护理同仁们能够继续发扬哈医大一院代代传承的优良作风传统,牢记党和政府、人民群众对你们的殷切希望,以顽强的毅力奋勇前进,不断创造出属于你们、属于哈医大一院新的篇章,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人的智慧和力量!”

迟秋君副书记宣读护理技能大赛获奖团队和个人名单,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号召全院护理人员向他们学习!

医院领导班子,护理部主任、副主任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在护理技能大赛中,14支护理队伍,42名选手,经过临床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人性化护理能力等9项操作的现场考察和评选,最终群力院区第二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群力院区产科病房护士王晗获个人一等奖。

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演讲会上,护理支持中心主任刘淑芝,重症医学科总护士长王磊等6名护士,分享她们在抗击疫情、救死扶伤和从事护理工作的心路历程,诠释了南丁格尔的誓言和白衣天使护佑人民健康的崇高精神。

牛玉梅向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护理工作发展的医院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院护理人赓续天使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谱写“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彩篇章,让人生和青春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护士节前夕 哈医大一院支援学校核酸采集“大白”跪地救回晕倒家长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重症护理团队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