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护士节前夕 哈医大一院支援学校核酸采集“大白”跪地救回晕倒家长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6:25 作者:徐旭 刘菊 阅读次数:

“护士,护士,有人晕倒了,快来帮看看吧...”

5月9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第17中中学核酸采集点,一声呼救声引起了正在支援任务的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护士任亚男、妇产科护士赵丹丹和呼吸科护士李欣的注意。

当天,因哈市南岗区初四的孩子迎来毕业模拟考试,为了让孩子们能有好的考试环境,不打扰孩子的心情,孩子们考试后,荣市社区临时在17中中学为他们加急设立了临时采集点。当采集任务过半时,一位家长在校门口突然晕倒。

“我们工作中时常会遇到突然晕倒的患者,所以大家算是条件反射,就想着以最快速度进行处置。”任亚男与两位同事一同来到患者身边时,发现患者脸色发白、出汗,进行查体并与学生沟通后,初步判断她可能是低血糖,所以先给她含服了一块糖,同时组织身边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检查晕倒的她有无外伤。紧急处理后,医护人员陪伴患者等待急救人员的到来。直到患者安全离开后,任亚男和同事才松了一口气,又第一时间回到核酸采集任务中。

“医护人员反应太快了,好像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就赶赴患者身边了。”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哈医大一院护士们的反应速度由衷的钦佩。

“事后校方特意联系了我们,感谢我们的紧急处理和为孩子们完成核酸检测。但其实对我们来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上一篇:3D打印助哈医大一院群力骨科找出复杂骨盆骨折微创手术最佳方案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举行纪念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