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谢谢你给我那么多感动

——记哈医大二院支援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2:31 作者:田为 杨嘉安 袁慧莹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上午,哈医大二院支援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25名队员结束隔离休整。上午8时30分,队员们乘坐的大巴缓缓驶入哈医大二院,院领导、队员同事及家属用热烈的掌声迎接队员,并向队员献花。迎接仪式上,院长焦军东深情地说“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今天我们来迎接哈医大二院目前为止最后一支外派医疗队,你们的平安归来标志着我们的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你们在前线很辛苦,但这也将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希望大家把我们的抗疫精神延续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大家辛苦了,好好休息,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岗位中。”

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迎接队员

欢迎仪式现场

据悉,这支医疗队共有医生5人,护士19人,感控专家1人。队员中有8人曾支援过武汉、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黑河、牡丹江等地,具有丰富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经验,多名队员曾多次支援医院急诊、发热门诊,具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他们于4月20日进驻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第一时间在驻地开展全员防护培训,哈医大二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刘旭主任护师进行穿脱防护服演示,并进行重点步骤及细节剖析,全员考核合格率100%。进驻病区后,在医疗领队于洪洋、护理领队付姝丽的带领下,遵守团结合作、互帮互助、认真负责的原则,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他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坚持定能胜利。

哈医大二院支援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医疗队

20天里,医疗队员们与哈医大省医院联合医疗队共同救治103名患者,部分患者年纪大、基础疾病较多,医疗队严格按照诊疗流程精准施治,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同时,也使得患者的基础疾病得到了很好的救治,病区患者无加重、零死亡,治愈出院。他们用精心的医疗照护赢得了患者的认可和配合,更是用耐心的心理疏导坚定了患者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患者小丹(化名)在出院前向医护人员道别,并动情地说:“敬爱的医护天使们,刚进入哈南分院时,我有许多不安和焦躁,尤其是对疾病的恐惧和对预后的担忧,感谢你们不因病毒而疏远我,给了我战胜病毒的勇气和力量。虽然不曾见过你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的样子,但你们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天使,您陪我的这一段抗疫历程,我将用一生去铭记。今天我就要出院回家了,也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你们也能早日平安回家。”

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医护人员收获不少。神经外科五病房修晓青主管护师在抗疫日记中写道:“来这之前,我是一名‘新兵’我怀着积极又忐忑的心情来到了中医大二院(哈南分院),一切都是陌生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工作流程、电脑系统、病房布局、疾病分型……时间紧,任务重,我顿时感觉压力很大。第一次进到病房里我有点紧张,但看到患者们渴望的眼神,感受到他们焦虑的情绪,我悄悄地压下了自己的紧张,并尝试安抚着他们,给他们鼓劲加油。防护服使我的行动变得笨拙,面屏上的雾水使视物不再清晰,双层橡胶手套给输液、采血、测血氧饱和度等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值得庆幸的是,我经受住了考验。每当听到患者对我说‘谢谢’时,所有的疲累都瞬间消退。病房内的患者陆续康复出院,我觉得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回顾这次的一线经历,它将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

欢迎仪式结束,队员们终于可以给家人、同事一个久违的拥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汇聚温暖的力量,携手共看四时花开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曹晓桐:长大,只是一瞬间的事

下一篇:世界高血压日 “揪”出高血压“真凶”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精准诊断成功为移植肾血管进行支架植入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