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发布时间:2022-05-18 15:52:57 作者: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二病房 阅读次数:

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二病房徐阳阳医生带领其团队曹沐阳、冯越、刘思雨医生成功为一例浸润性膀胱癌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膀胱癌是泌尿外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全身恶性肿瘤的第七位、泌尿外科肿瘤第一位。浅表性膀胱癌通常采用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治疗,手术经尿道利用内窥镜下的电切环将肿瘤切除,术后患者体表无伤口、创伤小、恢复快。而对于膀胱肿瘤体积较大、侵犯较深的患者则需要将膀胱全部切除并清扫周围淋巴,及时手术治疗能明显延长患者生存期。

与传统的开刀手术不同,腹腔镜下全膀胱切除术在腹腔镜监视下进行,术中可以将图像放大,在有限的空间里,操作精准仔细,出血量减少,防止周围器官损伤,因而术后恢复快。自患者入院以来,在泌尿外科二病房陈辉主任的指导下,徐阳阳副主任医师根据膀胱癌的治疗原则,综合考虑患者的身体状况决定实施微创手术,同安旭姝护士长及其专业护理团队,为该患者制定了“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的治疗及护理方案。手术当天,徐阳阳带领团队成员成功在腹腔镜下为患者完整切除膀胱、前列腺、精囊等部位,手术历时三小时,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出院。

据悉,哈医大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二病房在陈辉主任的带领下,在全省青年文明号“优环境、助发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主题活动中获得“优秀青年文明号”荣誉,成立了中国膀胱癌联盟膀胱癌诊疗一体化示范中心、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前列腺癌专家委员会委员基地等。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结直肠肿瘤外科利用达芬奇机器人NOSES手术一次性完成直肠癌、肝转移病灶切除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曹晓桐:长大,只是一瞬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