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黑龙江省医学会医用机器人分会神经外科学组成立

黑龙江省颅神经疾病专科联盟成立——哈医大四院王雪峰教授当选学组组长及联盟主席

发布时间:2022-07-01 14:04:15 作者:哈医大四院 阅读次数:

6月24日-25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外科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医用机器人分会神经外科学组成立大会暨黑龙江省颅神经疾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万达文华酒店盛大召开。经大会选举,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外科王雪峰教授当选学组组长及联盟主席。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徐万海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吴江教授、王国年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黑龙江省医用机器人分会神经外科学组选举产生4名副组长,组员44人。医用机器人分会神经外科学组的成立依托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外科雄厚的微创诊疗水平,哈医大四院神经外科开展机器人引导下脑出血微创手术治疗、颅内肿瘤手术治疗、内镜辅助手术治疗、颅内病变组织活检、三叉神经痛微创手术等,涵盖了神经外科急重症、颅内肿瘤以及功能神经外科三大领域。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推进黑龙江省神经外科机器人治疗技术的发展,提高黑龙江省神经外科微创诊疗水平。

此次大会同时成立了黑龙江省颅神经疾病专科联盟,联盟由哈医大四院神经外科牵头成立,本着“为患者服务、平等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专科联盟发起人为王雪峰教授,下辖省级专家3人,区域分中心13家,联盟成员单位35家,成员单位遍及黑龙江省及内蒙古东部二级以上医院。专科联盟的成立将提升我省颅神经疾病规范诊疗能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以学科建设、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举措切实提高省内颅神经疾病诊疗水平。

来自北京中日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吉林大学附属中日联谊医院、百色市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二、三、四院及省内各地近百名神经外科专家及嘉宾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学术交流,线下及线上共有一千余人观看此次大会。会议同时举办了哈医大四院第三届颅神经疾病诊疗学习班及脑血管疾病介入论坛,并现场手术直播3台三叉神经痛手术。会议内容前沿、充实、精彩,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开展2022年“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首批AI智慧通道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