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首批AI智慧通道启用

发布时间:2022-07-01 13:52:19 作者:李宴群 刘锐 阅读次数:

“网上预约后,只要扫描身份证就可以进医院了,节省了很多时间,这个通道很棒,点赞!”前来就诊的陈女士不由得称赞道。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AI智慧通道正式启用,患者及家属只要身份证与预约挂号的信息一致,体温正常便可通过,极大方便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尤其是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

据哈医大肿瘤医院门诊部朱晓麟主任和保卫部主任陈滨介绍,医院实行预约挂号制度,人工进行核验挂号信息,容易出现排队、聚集的情况;人工测温准确度不足,并且增加工作人员负担;老年人一般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人工登记的考证不易;内部工作人员核实信息方式单一,降低通行效率。针对上述问题,将随着哈医大肿瘤医院AI智慧通道的启用和不断的完善,今后都能逐一解决。

哈医大肿瘤医院AI智慧通道解决了哪些问题?

一秒核验信息,大幅提升通行效率

医院人流大,人工核验挂号信息效率低、通行慢,还容易出现漏验、误验的可能。哈医大肿瘤医院AI智慧通道可以一秒完成体温测量,通过扫描患者和陪护人员的身份证,便可以核验挂号信息是否与通行人相符,信息核对无误方可进入医院就诊,大大提升通行效率,减轻医院工作人员的压力。

身份证核验挂号信息,方便老人和儿童

哈医大肿瘤医院AI智慧通道支持身份证识别,今后将不断完善,开通人脸等多模态识别方式。对于部分老年人、儿童来说,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出入医院不便,今后可通过扫描身份证快速核验挂号信息,充分体现了科技给患者带来的关怀。

分类管理,工作人员无需摘口罩

医院出入人员较为复杂,哈医大肿瘤医院AI智慧通道可实现医患分类管控,方便灵活。医院工作人员无需摘下口罩就可以完成人脸识别,快速通行,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下一步,哈医大肿瘤医院将继续探索数字化、智能化的防疫安全模式,通过人机联动、功能互补,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和安全防护网,全力以赴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黑龙江省颅神经疾病专科联盟成立——哈医大四院王雪峰教授当选学组组长及联盟主席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多学科紧急施救母女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