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二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第七届学术会议呼吸与危重症分会肺癌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2 19:51:15 作者:田为 曹玥 阅读次数:

为加快黑龙江省肺癌防治的进程,提高肺结节诊治的水平,7月9日,由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中国肺癌防治联盟黑龙江省分联盟哈医大二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第七届学术会议呼吸与危重症分会肺癌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黑龙江省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论肺结节与肺癌早诊。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任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上海市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胡志仁,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贾海波为大会致辞。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教授致欢迎辞,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晓梅教授作为名誉主席主持学术会议,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房副主任李家宁主持开幕式。

0000

陈宏作为大会主席表示,哈医大二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自2016年以来,己成功举办了六届肺结节精准诊治学术会议,截至本次第七届会议召开,线上线下参会学习人次近5000人次,为高水平学术交流搭建良好平台,探讨肺结节诊疗规范及早期肺癌的诊治进展能为更多的肺癌患者带来治愈希望。

白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任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上海市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致辞

胡

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胡志仁致辞

00贾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贾海波致辞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洪武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孙加源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柳晨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张国桢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梁莉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张捷教授等肺癌及肺结节领域的专家,围绕肺癌、肺结节最新、最前沿的诊治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报告。

陈宏

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宏教授致欢迎辞

吴

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晓梅教授作为名誉主席主持学术会议

离佳宁

哈医大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房副主任李家宁主持开幕式

陈宏教授介绍,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最高,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中国肺癌早期诊断率很低,五年生存率仅约15.6%,主要原因是约75%的患者在诊断时已属晚期肺癌。随着我国政府和公众对健康的日益重视以及影像学技术的发展,肺结节患者日益增多,以“发现肺结节”为主诉,就诊于哈医大二院的患者可达呼吸门诊患者总量的30-50%,经筛查并推荐至胸外科手术治疗的结节患者,诊断准确率超过80%。肺结节的诊治是肺癌防治端口前移、重心下沉的重点,肺结节的筛查及精准地良、恶性鉴别诊断是肺癌防治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王洪武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洪武教授线上讲座

孙

上海市胸科医院孙加源教授线上讲座

柳晨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柳晨教授线上讲座

张国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张国桢教授线上讲座

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梁莉教授线上讲座

张捷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张捷教授线上讲座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呼吸介入诊疗室现拥有增强现实导航系统,气管镜、超细支气管镜、超声小探头、超声支气管镜检查(EBUS)、C型臂等定位系统,能够开展粘膜活检、支气管肺泡灌洗、刷检、经支气管镜肺活检(TBLB)、经超声支气管镜针吸活检术(EBUS-TBNA)等检查,以及通过C型臂透视机与气道内增强现实导航系统联合,对肺内结节或占位进行定位下外周病变活检以及消融;可结合经CT及超声介导下经皮肺活检,使肺部疑难疾病基本上都可以获取病理及病原学,诊断没有盲区。同时,配置了APC、电凝系统、激光等设备,可开展气道介入下热消融治疗;配置了冷冻系统,可开展气道下冷冻治疗及冷冻肺活检;配置了胸腔镜,开展内科胸腔镜,对不明原因胸腔积液的诊断及肺大疱、脓胸进行治疗,治疗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线上举办2022年东三省皮肤性病学学术会议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群力骨科团队脊柱上微创摘“核”解除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