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一院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暨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科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1 08:58:47 作者:郜旭 阅读次数:

为推进健康老龄化,加快老年医学科建设及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设工作,建立健全老年医学科的医疗质量控制工作。8月28日,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暨老年医学科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由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吴秀萍教授主持,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建业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存泰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于普林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副院长韩辉教授分别致辞,就老年医学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老年病医疗质量管理指标以及学科建设路径等几个方面,从医院层面,科室层面、医护层面等维度指明了思路,指出老年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的目标及对未来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发展的期许。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王建业教授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同济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同济医院老年病教研室主任张存泰教授

卫生部老年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医院期刊编辑部主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于普林教授

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三级调研员肖静在致辞中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老年健康服务。省质控中心应提高本地区老年健康工作的能力,打造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推动老年医学科建设、加快安宁疗护准入及各地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设,推动全省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三级调研员肖静

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吴秀萍教授致辞并委托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控中心秘书郜旭对《2021年度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控中心工作总结》做主题报告,同时对2022年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秀萍教授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老年病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医疗标准化、规范化、网格化管理水平。培训班邀请到国内老年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北京医院于普林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田文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王涤非教授、吉大一院王越晖教授、哈医大二院周萍教授、哈医大一院吴秀萍教授分别以《中国健康老年人标准再思考》、《老年房颤抗栓诊疗策略》、《从医学营养角度探讨老年新冠肺炎的防治》、《老年心衰的规范管理与治疗》、《老年骨质疏松诊疗进展》、《高龄共病多重用药安全性管理专家共识解读》为题在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科医师能力培训班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全省老年病科医疗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全体专家、各地市老年病质控中心负责人级骨干工作人员、各级医疗机构老年病科主任及骨干工作人员等参加讲座。学术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们反响热烈,与授课专家交流互动。

吴秀萍教授表示,随着我国人口深度老龄化,老年医学科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针对现状,黑龙江省老年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把提高老年科医生能力为质控工作重点,积极推进中心建设,加强老年健康管理的精细化和信息化,通过临床质控管理,提高我省各级医疗机构老年病科的临床工作效果,诊疗规范,满足全省老年患者的健康需求。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把新进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带到临床实际工作中去,解决患者的实际问题。同时,也通过本次会议及培训,加强各地区之间的互相联系和沟通,取长补短,增强凝聚力,扩大社会影响,希望广大老年医学工作者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群力骨科一病房微创置换技术助力患者康复

下一篇: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一次手术完成三支脑动脉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