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四院普外五病房开展腹股沟疝日间手术模式

发布时间:2023-02-10 22:50:12 作者:四院宣传科 阅读次数:

为更好的服务于患者、解决患者“住院难”的问题,哈医大四院普外科五病房开展腹股沟疝日间手术模式,成功为一名患有右腹股沟疝三年的66岁患者行日间微创疝修补手术,不到24小时患者顺利出院。

据悉,66岁梁大爷诊断为右腹股沟疝已有三年余,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治疗,疝囊已经由蛋黄大小发展为拳头大小。打听得知哈医大四院普外五科日间手术模式下微创疝修补手术,不到24小时即可顺利出院,不仅大大缩短了住院时间,还能节约大概20%的住院费用,梁大爷满怀希望的来到哈医大四院。普外五科李广恩主任医师结合患者术前检查,制定完善的手术计划,入院当日不到1个小时即完成手术,次日清晨顺利出院,充分展现出日间腹股沟疝微创手术“创伤小、恢复快、伤口美观、不易复发”的临床优势。

52d776fd357ba9da2e33de6b66e8df0

梁大爷能这么快出院,得益于快速康复理念(ERAS)和腹腔镜疝气手术的发展以及日间手术在哈医大四院的推广。李广恩教授介绍,腹股沟疝俗称“疝气”,是指发生在腹股沟区域的腹外疝。即腹腔内的器官或组织通过腹壁上腹股沟区域存在缺损,向体表有凸起的结构,腹壁缺损可以是先天的或后天形成的,是普外科四大常见疾病之一,规范的外科手术修补是唯一的治愈途径。随着外科微创技术的发展,疝气手术已经步入日间手术时代,患者在门诊预约好之后,通过简单的术前检查,即可在预约手术日完成手术,次日出院回家休养,在医院只需要休息和观察一晚即可,患者出院回家后生活自理完全没有问题。哈医大四院是全省最早实行疝日间手术的单位之一,患者恢复快,花费也少,复发率在1%以下。患者术后甚至不需要拆线、换药,也不用特殊护理。

上一篇:哈医大四院应用腔内介入治疗技术成功救治重度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

下一篇:哈医大四院眼科王峰教授团队率先开展OCT导航系统引导房角切开治疗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