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330斤小伙1个月减重40斤!哈医大一院“肥胖与代谢外科”专科门诊开诊

发布时间:2023-02-22 14:51:27 作者:黄澜 张涛 阅读次数:

自2月11日起,哈医大一院普外科“肥胖与代谢外科”专科门诊,每周六上午在哈医大一院南岗院区门诊开诊!

“肥胖不仅会造成生活、工作上的不便,也是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心脑血管意外而猝死的主要病因。”哈医大一院普外科“减重与代谢”团队赵磊副主任医师介绍,肥胖会引起糖尿病、心脑血管意外、恶性肿瘤、多囊卵巢综合征、高血压、高脂血症、脂肪肝等一系列代谢相关疾病,甚至会引发猝死直接威胁患者生命。

b8a7be9c0faa517963c2d001b5aa075

开诊当日,来自我省及邻省的十余名肥胖患者问讯前来就诊。赵磊副主任医师针对每位患者,均提供个性化的治疗建议。其中,小军(化名)就是接受“肥胖与代谢”团队减重手术的复查患者。

门诊就诊 带马赛克

“我们去过好几家医院,但都因心衰、体重太大等原因没有做成手术。没想到在这里手术非常顺利,4天就出院了,1个月成功减重40余斤,自己感觉轻松了不少,血糖、血脂也基本恢复正常。非常感谢哈医大一院“减重与代谢”团队!”小军术前体重330多斤!体重指数(BMI)超过50,属于“超级肥胖”而且伴有严重的心衰、糖尿病等代谢疾病,连入院都是坐着轮椅来的。在哈医大一院“减重与代谢”团队、麻醉科、手术室、ICU病房等多学科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完成。

哈医大一院“减重与代谢”团队资深专家许军教授指出,随着饮食结构的变化,我国肥胖人群增加非常快。对于亚洲人群BMI≥32.5或者BMI≥27.5伴有高血脂、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患者都需要外科干预。早期进行外科手术不单减重效果好而且能够改善很多代谢疾病。

2010年,哈医大一院减重代谢团队资深专家许军教授、赵磊副教授已在我省早期开展减重手术,历经10余年的探索与运行,已经组建了一支由专业医生、专科护士、个案管理师、营养师等共同组成的综合性“减重与代谢”团队。

上一篇:三天门急诊患者4万余人 哈医大一院增加诊室、加大号源、强化服务全力保障就医需求

下一篇:十年间颅内感染反复发作 哈医大一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揪出病根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