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三天门急诊患者4万余人 哈医大一院增加诊室、加大号源、强化服务全力保障就医需求

发布时间:2023-02-22 14:53:47 作者:徐旭 阅读次数:

2月13日星期一,哈医大一院南岗、群力两院区迎来就诊高峰,当天接诊门急诊患者14500余人。截止15日,三天时间累计接诊门急诊患者4万余人,日均在院患者4800余人,手术550余台。面对患者就医需求的激增,哈医大一院把总书记的关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提前召开门急诊座谈会进行分析预判,通过增加就诊需求量大的诊室、检查室,加大知名专家号源,加强信息化服务和一站式服务等多项举措,用实际行动保障龙江人民的就医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216134924

“患者都是按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医院就医,虽然患者很多,但是医院诊区内秩序井然。”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潘宇介绍,医院加大互联网预约挂号机制,通过提前一周放号,全面开放号源,提前调整门诊出诊人员,知名专家、高级职称医生应出尽出,增加知名专家出诊号源,特别是周末知名专家的出诊数量,保证患者就诊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130175200

群力院区门诊部主任王立成介绍,医院提前分析患者挂号的数据,针对心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外科等就诊需求量大的科室,增加相关科室诊室和出诊医生数量,进一步优化门诊流程,满足患者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130174511

门诊部主任郭洪宇介绍,为保障患者能当天完成检验检查,医院增加采血窗口数量,延长采血室工作时间,提前CT、核磁等检查科室的工作时间,优化检验科等平台科室效率,确保检验检查报告及时通过网络第一时间传递给患者和医生,尽全力保障患者就诊当天完成诊疗流程。

微信图片_20230216134953

对于检查当天未完成的患者,医院加大互联网门诊力度,每天50余个学科150余名专家在线出诊,为患者提供线上复诊服务。郭洪宇主任介绍,“这项服务,由于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现在特别受到青年人的欢迎。”

378cfb9f8702febf02c08efa82f2538

王立成主任介绍,医院开辟专门的就诊通道,群力院区一楼一站式服务中心,可以随时为患者加号。除诊疗需求外,一站式服务中心整合所有患者需要办理的服务,如医保政策的咨询、导诊、号源的咨询,相应的诊断证明书的盖章,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等,让患者少跑路,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提高患者就医体验。

机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每天走到门诊一线,实地帮助患者,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47

2023年,哈医大一院人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救死扶伤的精神,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护航龙江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为重症冠心病患者完成室间隔穿孔修补室壁瘤切除

下一篇:330斤小伙1个月减重40斤!哈医大一院“肥胖与代谢外科”专科门诊开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