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多年气胸24小时解决 哈医大一院日间病房开展全麻胸部微创手术

发布时间:2023-03-02 19:31:16 作者:王玉 付凯 阅读次数:

小张今年22岁,身高190厘米,阳光帅气的他却一直被气胸困扰着。“这些年我左侧气胸反复发作,多次保守治疗、引流治疗,效果都不明显。”几天前,他的病再次发作,为了解除痛苦,小张慕名来到哈医大一院就诊。

经过检查,胸外科王雪峰副主任发现小张双肺均有多发大泡,需手术治疗。考虑到小张年轻,面临学业、就业等重要时刻,结合他的病情,王雪峰带领付凯副主任医师、李敬博主治医师,联合日间病房医疗、护理团队,日间手术室团队,实现全麻胸部微创手术的日间病房治疗,一次手术解除后顾之忧。

日间病房孙海军主任介绍,虽然是首次在日间病房开展胸部微创手术,但专家团队默契配合,从术前评估到术中用品的协调再到术后的治疗与护理,多学科充分合作,帮助小张快速康复,减少对生活的影响。

1405875803

胸外科付凯副主任提醒,冬季为气胸高发季节,青年人所得气胸,常见于瘦高体型,多为身体短时间内快速生长而肺部的发育赶不上身高发育所致,多数于肺尖部缺血区形成肺大泡,一旦胸腔内压力增高导致肺大泡破裂即形成气胸。建议年轻人均衡饮食,避免营养不良,可以适当多吃点坚果类的食物,能够营养肺部组织,使肺部组织弹性增强。

上一篇:东北三省首例 哈医大二院成功完成全降解封堵器植入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丰宏林教授团队为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