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第二届哈医大附属医院感控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2:39 作者:白雪佼 封艳 阅读次数:

为提升医院感染与控制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3月11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四院、哈医大六院协办的“第二届哈医大附属医院感控论坛”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十余家医院的感控领域同仁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一级研究员韩忠孝、哈尔滨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朱孔东、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孟庆威参会并致辞。哈医大肿瘤医院感染监控科主任姜乃浒主持会议。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一级研究员韩忠孝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朱孔东致辞

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孟庆威致辞

哈医大肿瘤医院感染监控科主任姜乃浒主持会议

会议以“提升医院感染管理能力”为核心,聚焦新形势下感控工作的长远发展与能力提升。特邀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所肖佳庆所长进行三甲复审工作的政策性解读,讲座指导明确、高屋建瓴,为全省的感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省内各家医院的感控专家也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感控专业的发展、工作拓展以及医院高质量发展下感控管理工作如何开展等多项内容,力求在后疫情时代,做好精准感控、科学防控,将感染防控的理念和措施,融入到医疗卫生服务的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之中,为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供保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开拓了广大医院感染管理从业人员的视野,对于提高省内感控工作的管理水平,推动感染预防与控制学科的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转化治疗为中晚期肝癌患者带来新希望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肝脏微创外科连续完成两例高难度肝脏尾状叶肿瘤切除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