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与上海市胸科医院手术联播云端展示高精尖技术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8:14 作者:白雪佼 史博文 阅读次数:

3月23日,哈医大肿瘤医院与上海市胸科医院胸外手术联播,云端亮刀,隔空交流。哈医大肿瘤医院胸外科徐世东教授与上海市胸科医院罗清泉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当天,罗清泉教授及徐世东教授共顺利完成8台微创胸部手术,其中徐世东教授完成单孔胸腔镜下肺段切除术、单孔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等5台手术。据统计,全国各地约有千余人进行同时段的网络观摩。期间,两位专家围绕手术策略、手术入路选择、重要解剖标志显露及术前术后辅助治疗等肺癌外科治疗问题进行交流,罗清泉教授对哈医大肿瘤医院胸外科肺癌的治疗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哈医大肿瘤医院胸外科于1972年创建,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肿瘤胸外科之一,主要从事胸部肿瘤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现设有四个病房——肺部一病房、肺部二病房、肺部三病房及食管纵隔病房。多年来,胸外科一直开展以单孔胸腔镜及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为主的肺癌外科微创手术治疗,以发展腔镜手术、让更多的病人减少痛苦、享受到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为己任。2021年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黑龙江省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胸外科。2022年胸外科手术量位列东北三省首位。

上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达芬奇机器人腹腔镜保脾胰体尾切除术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举办全国第24期老年综合评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