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我校杨宝峰院士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1-04-25 14:30:03 作者:白云龙 阅读次数: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ChineseResearchers)榜单。我校杨宝峰院士入选药学学科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杨宝峰院士带领的重大心脏疾病研发团队成果已连续多年入选该榜单。

我校药学院杨宝峰院士带领团队进行的重大心脏疾病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成果丰硕,开辟了恶性心律失常和心脏重构的非编码RNA新兴领域。重大心脏疾病机制和药物靶点研究成果已获得广泛国际引用,美国哈佛医学院、法国国家卫生医疗研究院等知名院校、研究机构给予高度关注和认可。系列过亿元科研转化项目已得到药物开发和临床实践验证,切实将科研成果应用于临床,造福患者人群。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所开展的抗病毒药物筛选研究成果丰硕,领导完成的中西医结合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手册得到国际推广。

“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爱思唯尔 2020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

该榜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最终得到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是基于以下条件:Scopus收录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包括:期刊、会议、专著);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上一篇:我校药学院杨宝峰院士等3人入选2020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一期“闪‘药’之星”系列科研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