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一期“闪‘药’之星”系列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10:17:5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发挥药学院中、青年教师科研优势,增进学术交流,转化科研成果,激励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同步发展,丰富校园文化,开阔研究生学识视野,4月21日,药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闪‘药’之星”学术系列讲座。白云龙教授和王爽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第一期精彩讲座,各教研室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药学院院长张勇主持讲座

王爽教授作讲座

王爽分享了在美国的生活科研经历,就她的研究方向肺动脉高压疾病进行报告。肺动脉高压是一种恶性程度极高的心血管疾病,至今仍无有效治疗药物。酮戊二酸及其代谢产物参与细胞代谢的诸多环节,从而发挥其在疾病进程中的关键作用。该研究首次揭示了其在细胞代谢重编程及肺动脉高压中的作用机制,为该疾病的靶向性治疗提供新理论依据。

白云龙教授作讲座

白云龙就记忆与认知电生理基础及改善认知障碍治疗策略进行了报告,并分享了其在美国的科研经历。白云龙讲到很多科研设备并不适用于自己的实验,一些设备是自己动手改造的时,鼓励在场的学生要发挥聪明才智,理论联系实际,自己动手改造出更适合自己实验的仪器设备。

两位专家学者的报告赢来与会师生阵阵掌声。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并踊跃提问,两位报告人逐一为师生进行解答。

药学院院长张勇对两位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高度赞扬,两位学者的报告对于药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启迪作用,为药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篇:我校杨宝峰院士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药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