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韩非教授作为主要执笔人发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心肺复苏专家共识》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5:27 作者:肿瘤医院麻醉科 阅读次数:

近日,由哈医大肿瘤医院韩非教授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敖虎山教授为主要执笔人,并凝聚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共同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心肺复苏专家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在《中国循环杂志》正式发表。

据了解,该《共识》是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急救与复苏分会共同制定。2020 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COVID-19全球大流行,该疾病是由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引起的,具有高度传染性,人群普遍易感。现有的流行病学数据表明在COVID-19流行期间,由于病毒感染的直接影响、医疗系统超负荷的间接影响以及非专业施救者和患者对感染的恐惧,心脏骤停的发生率及其预后受到了不利影响。心肺复苏是COVID-19患者可能需要的最紧急的治疗程序,但这种情况下需特别注意,尤其是在进行产生气溶胶的操作时,有极大的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心肺复苏问题变得尤为突出,该专家共识的推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共识》旨在标准心肺复苏干预措施基础上,提出对疑似或确诊COVID-19患者心脏骤停管理的具体建议和策略,包括心肺复苏期间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建议,心肺复苏急救事件中的感染预防策略以及在复苏过程中如何有效的响应与沟通,以降低在急救复苏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名师工作室”团队获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

下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药苑名师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