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2021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科研检查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02 16:56:57 作者:李天宇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发展,加强学校科研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强化科研诚信意识,我校于6月份开展了2021年度科研检查工作。科研处处长李颖、副处长李立群和专家组李晓波教授、房绍红教授、王广友教授、徐娟教授、梁海海教授赴我校各院系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秉持为科研人员“减负”的原则,被抽检到的科研人员只需按照要求提交纸质或电子版材料,无需进行现场汇报。检查范围包括:2021年底应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部分2020年发表的SCI文章。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审核了国自然项目的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发表相关论文的原始数据、实验记录等材料,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详细且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并进行现场反馈。

专家组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在各单位现场检查

李颖指出,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理念要充分贯彻,同时也要让老师们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经费合理使用等方面的意识,避免在文章、项目以及经费等出现不合规的问题。

通过本次检查工作,科管部门更加全面的掌握全校科研项目、成果及重点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动态,为进一步提高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依据。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举行“医工结合科学研究”主题科研系列讲座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名师工作室”团队获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