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一院举行“医工结合科学研究”主题科研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8 09:30:38 作者:崔延泽 郎志成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科研能力与服务能力提升7月6日,哈医大一院科研科联合“医学3D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举行“医工结合科学研究”主题学术讲座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计算机科学与生物学交叉领域国际知名专家高欣博士,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东北林业大学三维数字化技术研究所所长邱兆文博士两位人工智能国家高层次人才作了现场讲座,哈医大一院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科研工作者、研究生等12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省内科医院临床专家50余人通过线上参会。

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李悦对两位专家表示欢迎,指出“医工结合科学研究”是未来医学的发展前景和方向,哈医大一院有着临床优势学科,希望双方团结向上、精益求精,在人工智能医疗、智慧医疗、MR混合现实技术、3D可视化技术等在精准医疗等方向上加强合作。希望一院临床专家、科研学者、学生发扬医学工匠精神,在医工交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高欣以“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及发展方向”为题,邱兆文以“人工智能与混合现实技术在临床诊疗中的应用”为题,分别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前沿进展和发展趋势,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的医学专家认真学习“医工结合科学研究”为未来医学提供的新思路,与两位专家热烈讨论,交流合作的热情高涨。

此次“医工结合科学研究”交流活动,旨在提升哈医大一院专家在临床医学的科研创新能力,重点开展数字化探测器、手术精准定位与导航、数据采集处理及分析、生物信息、MR混合现实技术、3D可视化技术、3D打印、人工智能诊断辅助系统、互联网+医疗“医工结合”方向的重点探索。为推动医院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第四届中俄加一带一路国家微生物学与感染性疾病控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2021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科研检查工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