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哈医大四院2022年度科研学术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14:56:54 作者:四院宣传科 阅读次数:

为增强医院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医院科研学术气氛,搭建临床、学术交流平台,哈医大四院2022年度科研学术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3月23日,2022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系列讲座第一讲暨启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院长徐万海、副院长孙心海出席会议。

徐万海指出,医院科研发展空间仍然很大,院职工应继续积极提升自身科研水平,通过这样的讲座平台,希望青年医生们认真聆听,深入领会,通过讲座有所收获,并能结合自身工作优势深耕科研项目,努力为医院科研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系列讲座将围绕四大主题开展,“科研前言动态、技术及热点内容”“科研工作体会和标书撰写经验”“医疗前言技术和亟待解决临床科研攻关问题”和“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分享如何着手开展科研工作和国外进修经历”,邀请知名学者、院内学科带头人及优秀青年人才,分享科研与临床经验和感悟。

此次启动会现场,核医学科孙夕林教授做题为《肿瘤分子影像及临床转化思路与实践》讲座,卫健委实验室刘大斌教授介绍了关于胆固醇合成途径的关键限速酶SQLE的探索过程,骨科廉永云教授针对股骨头坏死如何保头治疗进行介绍,肿瘤内科苑学礼教授讲述临床肿瘤免疫治疗的最新进展及CAR-T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精彩分享,近400人线上同步观看。

此次启动会学术氛围浓厚,为哈医大四院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发展,科研能力和水平再上新的台阶起到了有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上一篇:药学院举办第一期丁香博后论坛

下一篇:药学院李洋团队在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